自助者天助。

第79章 『老师您不让我解释。』

  吃完后,陆子安将昨日写的检讨递给老师,一时犹豫他是该站着还是跪着,浴袍月兑还是不月兑,昨日老师说的是,合格才许…


  他还未想完,就被老师打断了的思路。

  

  “你就拿这个敷衍我?” 谢苇皱着眉头,仅扫了一眼,从字迹来说他就不满意,何谈内容。


  “不是…我昨天……”陆子安试图解释,他实在没有支撑的地方才写成这样。


  只是谢苇不给他解释的机会,“跪着,浴袍月兑了,当着我的面重新写。”


  “是…。”陆子安有点委屈,去拿了纸笔,垂着头解开浴袍,跪下。


  谢苇伸手抬起陆子安的下巴,陆子安委屈的神色还来不及褪去,被看个正着,谢苇另一只手捏着陆子安的脸,“你委屈什么?我都没加罚你,只是让你重写。”


  “老师您不让我解释。” 被捏着脸,陆子安说话很不顺畅,既然老师问了,他就要实话实说,他需要解释!


  “哦?让我听听你有什么理由。”


  陆子安抬手指了下自己的脸,“唔,老师能不能先放开,让我…让我先说完。”  被捏着脸怎么说话。


  “不放,就这样说。” 谢苇嘴角上扬拒绝。


  陆子安:… 


  “我…在镜子前,没有桌子,我没办法写。”陆子安见老师眼里泛着笑意,想着老师应该没有生气,继续道:“然后…我…一手拿着纸,一手拿着笔写的,而且我的手还是月中的,好难受的,您看。”


  陆子安将纸笔放在地上,摊开双手,摆在老师面前,委屈的看着老师,他的脸肯定被捏红了。


  “该。” 谢苇放开手,朝陆子安举着的手掌拍了一下,“啪。”


  “唔,老师…”干嘛打我,陆子安赶紧将双手缩回去,背在身后,警惕的看着老师。


  “你说的是理由吗?你不能趴地上写?不能垫在镜子上写?我看是罚的太轻,让你还敢敷衍我。” 


  陆子安连忙解释,“老师,我没有,我怎么可能敷衍您!我真的!趴在地上…我…那我屁,股,就翘起来了…我我…太羞了,垫在镜子上我没想到。” 说起这个陆子安有些懊恼,他怎么没想到还可以垫在镜子上写。


  “所以我罚你是让你舒舒服服完成的?”谢苇反问。


  “我……”陆子安语塞。


  “解释不出来就给我去写,介于你的粗糙拙略的借口,写完我看过,再抄三遍才许起身。还委屈吗?”


  “不…不委屈了。” 陆子安弯腰拿起笔,就直接按住纸,跪,趴,在地上重新写。


  屁,股,翘,起,他难堪的咬着嘴唇不松开,比昨晚还羞,昨晚好歹只有他一个人,老师睡着了,而现在…老师就盯着他,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老师看到,真是悔之晚矣。


  很羞,很羞,可他也不敢再说什么,再说那就不是多抄几遍检讨的事情了。一笔一划的写着他的检讨,字迹工整,言辞恳切。


  写完,膝行到老师面前,双手奉上,“请老师检查。” 


  等待的过程中,他又发现自己身上什么也没有…刚才写的时候,注意力都在检讨上,如今…他脸上又涨起一层红晕。

评论(141)

热度(1785)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