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83章 『恭喜。』

  “暴-力吗?”


  陆子安连忙呲牙回话,“不不不…老师不暴-力…”才怪。但耳朵还在人手里,他不得不屈服。


  谢苇手打了个转,才慢悠悠的放开,陆子安捂着耳朵,用手一直揉着,好疼…


  他决定不理老师了,哼。


  回家以后,谢苇直接月兑下外衣,往沙发上一躺,指挥陆子安收拾行李,倒水…


  陆子安蹬大眼睛,不可置信,一路颠簸,他还未坐下休息一刻。他委屈的很,去烧水倒好,端到老师面前,“老师,我歇一会儿再收拾行吗?”


  “你累了?”谢苇反问,语气尽是威胁。


  “我…我不…累。” 


  ……


  五天后。


  中午十二点,高考出成绩。


  陆子安和老师一起守在电脑面前,提前输好了账号密码,就等着十二点,此时两个人都很紧张,不知道…最后的结果会是如何。


  十二点,屏幕一跳动,谢苇的鼠标点了下去,陆子安紧张的心,“扑通扑通”,跳,眼睛闭着不敢看。


  人太多,网页进不去,谢苇反复试了几次,就放下了,看向站在一旁的陆子安,见他紧闭双眼,“没查到,人太多了,我们去吃个饭再查,别担心,没事的。”


  “老师…我不想吃…” 陆子安怎么可能有心情吃饭,害怕,紧张,还有恐惧,让他双手都在颤抖。


  谢苇直接拉上陆子安的手,把他往出拽,边走边说:“赶紧吃点饭,补充体力,万一你没考好,我的藤条还等着你呢。”


  “我…老师你怎么就想着要揍我!我就那么不让你满意吗?还是说我就是您发泄的工具?” 陆子安紧张心慌,无处排解,一时气急口不择言吼了几句后,甩开了老师的手,气哄哄的先行几步跑了出去。


  谢苇一时愣住,看着被甩开的手发呆。


  竟是…这样想的吗?


  等谢苇调整好心态出去时,陆子安垂首站在饭桌旁,谢苇拉开凳子坐下,“吃饭吧。”


  “老师,我…” 陆子安欲言又止,他刚才太过冲动,竟然对老师说那样的话,主要是老师总是折腾他,他累的时候难免有点怨气,情急之下,脱口而出,如今冷静下来…


  可老师已经开始吃了,明显不想听他说,他只能端起碗,也不敢坐,站着嚼着白米饭。


  他看着老师自顾自吃着,也不理他,一顿饭吃的沉默又尴尬。


  谢苇放下碗筷,“现在人应该少了,我去给你查成绩。”


  “老师…” 


  他的叫喊未掀起任何波澜,他跟在老师身后,一起进了房间。


  “572分。” 这次网络很给力,直接就显现出来了。


  这个分数,在本市上个211大学没有问题,且属于陆子安正常发挥,没有失误。


  陆子安看到成绩时,是开心的,激动的,这个成绩他很满意,意味着他的努力有了回报,也同样意味着他可以不去外地,可以不离开老师…


  “恭喜。” 谢苇朝着陆子安笑道。


  “谢谢老师。”


  陆子安真心诚意道谢,如果没有老师,就没有他的今天,这一年,老师为他付出的太多太多。


  言语不足以表达真情,陆子安眼眶湿润,在老师腿边,跪下叩首,真心感谢。

  

  …………………………

  

  某小崽子恃宠生娇!

评论(102)

热度(1416)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