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84章 『慌乱时,才是真话。』

  谢苇扶住陆子安的胳膊,把他拉起来,“不必谢我,是你自己努力,我只是拉了你一把,最该感谢的是你自己。”


  “嗯。” 陆子安愈发愧疚,想起刚才自己说的话,必然让老师伤心了,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才说,“老师,对不起,我刚才太着急了。”


  说到这个,谢苇脸色也淡了下来,“慌乱时,才说的是真话。”


  “不是…不是的,老师。” 陆子安抬手左右开弓,打的自己脸上发烫,才继续开口,“老师,我不知道怎么解释才能让您原谅我,我就是有时候累了…有点点抱怨,刚才脑子是混的,才不过脑子讲了出来。主要…主要是老师您宠我…我才有点得意妄为,我真的没有那个意思,老师您别多想。”


  “行了,别打了,我不想再罚你了,落不着好。” 谢苇语气淡淡,起身离开,回到自己房间,关上门,将落后一步的陆子安隔绝门外。


  “老师…” 陆子安站在门外,泪水划过脸庞,看着紧闭的房门,膝盖一弯,直直的跪了下去。


  一下午…谢苇呆在房间里都没有出来,他在反思自己的行为,是不是不应该这样?


  是他做错了吗?


  门外的陆子安跪的摇摇欲坠,脸色苍白,可房门久久不开,他不敢敲门,怕老师在睡觉,就这么等着,等着…


  天黑了,谢苇打开房门,见到还跪在门口的陆子安,皱了眉头,“你跪在这干什么?”


  陆子安虚弱的抬起头回答:“老师,我错了,您罚我吧,求您,怎么罚我都行。”


  “不罚。你爱跪便跪。”  谢苇绕过他去了厨房,准备晚饭。


  陆子安望着老师离开的背影,一下子失去力气,跌倒在地,他终究让老师伤心了。


  他强忍着疼痛爬起来,一瘸一拐来到厨房,“老师…”


  谢苇打断他,“若是想道歉,就闭嘴,我不想听。”


  “我…我来帮忙。” 陆子安只能话锋一转,说他来帮老师做晚饭。


  谢苇准备让他拨蒜,又看到他苍白的脸色,“不用你帮忙,你去外面等着,别再这里碍手碍脚。”


  “老师,我没事。” 膝盖像针扎一样疼,站着他都很费劲,怎么会没事,不过他刚犯错,总要受点罪。


  “不需要,出去。” 谢苇语气极冷。


  陆子安不敢再忤逆,只好应下,“是,老师。”


  出了厨房,陆子安扶着墙壁,在电视机旁,又继续折磨他可怜的膝盖。


  等谢苇做好晚饭出来,就见陆子安身形发抖,马上要倒的架势,连忙放下碗筷,将他抱起,斥道:“你要想进医院,就直说,你想让警察把我抓起来,说我虐待你,也不必要做到这个程度。”


  “不是…老师,我没有,我不是这个意思…”陆子安在老师怀里挣扎,他不是这个意思……


  “闭嘴,我不想听你说话。” 


  谢苇心烦意乱,看着陆子安毫无血色的脸,心中一阵刺痛,他若是再忙一会儿,晚来一会儿,岂不是这人就任由自己跪晕了?

  

  

  ………………………………

  

  我又来了,意外不哈哈哈哈

评论(102)

热度(163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