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86章 『学会说话,再许我开口。』

  陆子安垂着头站在老师身边,有点紧张开口道:“老师,我想去西成大学,我的成绩刚好够,且不会亏,我不想离开老师。”


  谢苇盯着陆子安半响,确定他是真心实意的话,才,“嗯。”了一声。


  陆子安松了一口气,他生怕老师不同意,怕他说错话惹的老师要赶走他。


  还好,还好。


  他又重新跪下,见他动作的谢苇皱起眉头,跪了一下午又继续跪?


  还没等谢苇开口训斥,陆子安抢先说:“老师…等我说完,我说完就会起来。”


  “嗯。”谢苇不咸不淡应了声。


  陆子安调整好姿势,双手背后,“老师,我知道我这次说错话,惹的您伤心,我自知有错,我心里有愧,我想自罚给我一个教训,我先说一下我自己罚我自己的部分,这些不算在老师罚我的范围之内。”


  谢苇看着他,示意继续。


  “第一,我因老师折腾我心生怨怼,那就罚我在大学开学之前,家里所有的家务我包了,并且为了补偿老师,从早上叫老师起床,到晚上给老师泡脚,伺候老师就寝,所有一切都交给我。”


  “你当我残废了?” 听到这里,谢苇白了陆子安一眼。


  陆子安正经的看着老师,“不是,这一方面为了罚我,另一方面也是我的心意。”


  “随你。”


  见老师没意见,陆子安继续说:“第二,既然我胡言乱语,学不会说话,就罚我噤言一月,什么时候学会说话,再许我开口。到时我会用胶布封住我的嘴。吃饭洗漱时,请您帮我撕开,若是您觉得我表现不好,也可以拒绝我,就让我饿着。”


  “想的这么周到? 这么后悔自己说过的话?”听到这里,谢苇已经能够确信他误会了人,眼前的人没有想走,只是对自己的折腾有所意见。


  “是,很后悔。” 陆子安看着老师的眼睛,歉意的说道。他明知道老师…却还是往老师心口上捅刀子,不罚自己一通,他自己都说不过去。


  “嗯,长个记性就行,起来吧。” 就凭陆子安说的两点,谢苇觉得已经差不多了。


  “还有,老师。” 


  谢苇挑眉,这下真是意外了,这种自罚还不够吗?,“你别说的太多,到时候做不到。”


  “我将藤条放在身上,若是我说的我做不到,老师直接扒了我-裤-子-开揍就行,什么都不必说。”


  “啧,那你说说还有什么。” 


  陆子安吸了一口气,“第三,我惹老师伤心,犹豫再三觉得没资格再劳烦老师动手,这张脸我自己掌烂,给老师赔罪,希望老师别再生气,别再伤心。为了长个教训,我对着镜子,自己看着它变烂出血。”


  谢苇挑起陆子安的下巴,凑近仔细看了看,“你这张脸确实该好好打打,这么多次还是学不会说话,真是欠的。”


  “是…我该打。”陆子安应和。


  “老师…以上都是我自己罚的,与老师那部分无关。老师怎么罚,我都没怨言,我怕羞,老师可以在镜子前罚我,效果更佳。”陆子安甚至还自己提醒老师,他所怕的。

评论(140)

热度(1809)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