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87章 『都没有利益捆绑来的牢靠。』

  “起来,我可不想你跪坏膝盖,到时候还得我照顾你。 ”  这回,谢苇直接拽住陆子安的胳膊,将他拉了起来。


  “是… ” 陆子安顺势起来,膝盖痛的站不稳,颤颤缩缩就要倒下。


  谢苇将陆子安拉过来,侧坐在自己腿上,“我暂时不罚你,若是我感受到你真心悔过,我再罚你,再次罚你也就代表着我原谅了你,此事便过去。 ”


  陆子安坐在老师腿上,有点别扭,整个人很不自在,可又不敢乱动。“是,我会好好表现的。 ”


  谢苇抬手划过陆子安的唇,又捏着他的脸,-蹂-躏-几番后,才开口说道:“ 还在惩罚期内,就敢胡说,是不是嫌我罚的太轻了?”


  “是… ” 陆子安没话可说,任由老师的手在他脸上揉捏,还在惩罚期内,就敢惹的老师不快,他都不知他是怎么敢对老师吼叫的。


  “ 既然你不满意,到时候让你尝个厉害的。”


  谢苇拍了拍陆子安的屁,股,“ 确实我也有错,没有和你开玩笑。至此,我再说一次,只要你不是自己想要离开,我不会放你走。你也不必忧心,怕我赶走你,而给自己定这么重的惩罚。” 他觉得还是得给人吃个定心丸。


  “老师,那也保证,只要老师不赶我走,我就赖住您了。不管是我去大学,亦或是以后工作,甚至我成婚,我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老师您尽管罚,若我再说些什么不好听的话,您不必给我留脸面。 ”

  

  陆子安犹豫再三,决定把话摊开了说,他不是小孩子了,以前的经历让他懂得更多,两个陌生人聚在一起,仅靠情感关系,太过薄弱,稍微一碰,便碎一地,只有…


  “ 并且老师您没错,我也没有做给老师看,而定这样的惩罚,这是我想了一下午,我觉得该补偿给老师的,我知道老师您罚我的时候心情会很放松,我本来就想着暑假可以让老师开心一点,没想到…我反而惹的老师不快,所以我罚我自己,想给老师带来一点欢乐。”


  谢苇挽起陆子安的裤腿,给他上药,温热的手掌覆盖青紫的膝盖,一边吹,一边给他揉开月中块,“我有时候,不知道是该说你乖还是说你不乖。为了给我带来欢乐,就折磨你自己吗? ”


  “老师,《礼记》中说:‘来而不往非礼也。’ 老师教导我,养护我,给了我从来没有感受的关爱和温暖,而我现在没有什么别的能够回报老师的。如果能给老师带来一点点欢乐,那我也不算只是承受的一方。那样的话,我对老师您来说,是有价值的,您给了我物质价值,而我回报您情感价值。只有这样,我知道我于您有用,才不会患得患失,因为一点小事,与您产生矛盾,惧您怕您不要我,我们才不会错失对方。”


  陆子安说完,谢苇正好给他的膝盖上好药,抬眸见陆子安认真的表情,不禁感慨他的早熟,“你想的到是挺多,不过,有几分道理。 ”


  “ 说白了,不管我或者你怎么说不会离开对方,都是纸上谈兵,都不如利益捆绑来的牢固。”


  陆子安重重的点头,“嗯,所以我要多挖掘我自己的价值,让老师离不开我才行! ”

评论(45)

热度(140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