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37章 〈属下不会后悔。〉

   “我保证我绝不会,在他面前提起以前的事情,也绝不会叫他师父,我发誓!我求您了师伯,请您相信我。”

 

  苏忘忧趴在地上,抓着沈宴思的胳膊,哭的泪水满脸都是。

 

  沈宴思在迟疑,即使不认识,可从这几天看来,阿温还是很在意他。

 

  瞧出师伯的犹豫,苏忘忧继续说:“师伯,如果你不信我,我和您签身契,将我的性命交在您手上,如果我有什么举动。您直接杀了我,我绝不会有任何怨言。”

 

  “还有,我以前发过誓,绝不会再叫那人一声师父。我不想违背誓言,如果可以,我可以奉他为主。”

 

  什么尊严,什么骄傲,再知道刚才那件事以后,都不重要了,不管以什么身份,只要能呆在那人身边就好。

 

  沈宴思叹息一声,似是无奈,“你没有必要这样做,你只要离开就好,我只是想让我的弟弟安好,仅此而已。”

 

  “我知道,我也想他好,可是师伯,我和他已经错过两次了,好不容易再次相遇,难道您真的忍心,让我再次失去他吗?”

 

  “我知道你担心他会记起我,想起那些事,那您说,怎么样您才能相信我,只要您说,我都照做,好不好。”

 

  “我求求您了。”苏忘忧说的声泪俱下,整个人匍匐在地上,不停的磕头。

 

  “你有没有想到,如今他已经有了知奕,他以什么理由跟在他身边?小厮?苏忘忧,你毕竟曾今是他徒弟,就算现在,他也没有将你逐出去,你为什么非要如此作l践自己?”

 

  “忘了他,去经营你的酒楼,若是以后遇见合适的人,你还可以再拜师,我可以替他的名义将你逐出去。这样不好吗?”

 

  “不!不要!不要这样对我,哪怕当个小厮,我也是心甘情愿的,求您给我一个机会,我不会忘记他的,也永远也不会的!”苏忘忧不知怎么样才能打动师伯。不停的磕头,额头上磕出血迹,流淌在脸上。

 

  做小厮,做奴l隶,做什么都行。

 

  “唉。”沈宴思长长的叹了口气,似乎是不情愿,可又不忍心,“算了,你想留下来,那你就留下来吧。不过你要给我保证,不在他面前提起以前的事情。”

 

  “是!”听到师伯同意,苏忘忧哭着笑了出来。“我一定不会提。”

 

  沈宴思复杂的忘了苏忘忧一眼,欲言又止,最后还是缓缓开口,“你想没想过,知奕现在是阿温的徒弟,你若是当了他的小厮,于知奕你又该如何。”

 

  闻言,苏忘忧的兴奋顿时少了大半,神情落寞了下来,低着头看着地上的泥土说道:“既然他是那人的徒弟,自然也就是我的小主子。”

 

  随后,深吸一口气,抬眼望向师伯,“师伯,您放心,我会听话的。他是我的小主子,我自然会好好服l侍。”

 

  “叫我什么?”

 

  苏忘忧一顿,片刻就明白了,跪直身子,态度恭敬的再次磕头,“沈公子。”

 

  “嗯。”沈宴思应了一声,“明日我取来东西,你过来签身契。这身契一签你就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属下明白,属下不会后悔。”

  

评论(45)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