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106章 【怨我吗?】

  萧知闲连忙点头,“想…想吃。”

  

  他都饿了好久了,那香味飘逸的野兔,完全勾起了他的食欲。

  

  泠王撕掉一块,放入自己口中,咽下去后才道:“兔子烤的不错,不过你没得吃。”

  

  萧知闲:…

  

  他垂下头,用委屈的音调,轻声道:“那…那师父您吃吧,我…我不饿。”

  

  这小心思泠王一眼就能看的出来,他冷哼一声,嫌弃不已,“至于吗?萧大人?”

  

  为了一口吃的,竟然做出如此模样…

  

  “嗯?师父…”萧知闲茫然的抬起头,委屈的神色还挂在脸上。

  

  他又重复的一遍,“我真的不饿,师父您吃吧。”虽是如此说,可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野兔上。

  

  泠王白了萧知闲一眼,撕掉一小半给他,“跪着吃。”

  

  萧知闲一脸兴奋的接过,连忙跪直,舔着脸说道:“谢谢师父,师父您最好了。”

  

  泠王偏过头,没眼看。

  

  两人就围在火堆旁吃着,额头上的汗水流淌,萧知闲跪着吃的也很开心,一只野兔被他吃成了山珍野味的感觉,实在是很久没有吃过好的了。

  

  吃完继续上路,马车没有目的的往前行驶,石牧也不敢再闹事。夜晚留宿在农家,萧知闲只能可怜的睡在地上。

  

  第二日一早,他们又继续出发,萧知闲乖巧的不行,在马车里一直跪着都没起身,甚至拿了把扇子给泠王打风。

  

  这般姿态,让泠王一次又一次的心软,都没有再怎么折腾萧知闲,只是让他跪着。

  

  萧知闲也明白这种方法有效,姿态放的极低,该服软就服软,该撒娇就撒娇。

  

  之前那个找十个陌生人打的惩罚,经过那对爷孙后,泠王一直没有再提,萧知闲也没有自找不快,默契的将这件事淡忘。

  

  也是因此,萧知闲对泠王更加殷勤。而泠王也因此事,对萧知闲的态度有飞升般的好转。

  

  从此事中,他明白萧知闲的心意,之前的种种都已经让他态度有所软化。不过因为被抛弃两次的恐惧,让他不断怀疑,不断试探。

  

  他的心意在挡剑的时候就已经表示的很明显。只是他一直不想承认罢了。

  

  马车缓缓行驶,泠王的声音突然传来,“你…怨我吗?”

  

  “什么?”正跪着给苹果削皮的萧知闲,不明白师父在说什么,但他还是道:“我怎么会怨您呢。”

  

  “没和你开玩笑,我残忍,心狠……”

  

  萧知闲连忙打断,“师父您在说什么,不要这样说自己。我虽然不知道您指的是什么,但如果您说的是对我的责罚的话,那么我的答案是:不怨。”

  

  “也许起初是有的,从前您对我那么好,后来又…我接受不了那种落差,虽然我找您之前,想过千万种后果,但…当初您的那种惩罚是我没有想到的。”

  

  “但是,后来,我真的不怨您了,我逐步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也是真心的想要弥补对您的伤害,所以面对您严苛的责罚时,我没有怨怼。”

  

  “只要您能够消气,我受点疼也是应该的。”

  

  泠王沉思半响,他道:“真心话?”

  

  萧知闲点头,“我说的都是真的,师父,我发誓,我绝对没有骗您。”

  

  泠王眸子幽深,看不出他相信与否,只听他开口:“不管你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我的话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是你最后一次机会,你把握不住,那我们师徒缘尽。”

  

  “事不过三的道理,我想你应该明白。”

  

  萧知闲:“我知道,我知道,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待的,这次机会我一定会把握住的。”

  

  他自己也确信,这是最后一次了。不过他能感受到,师父的态度好了许多许多。说明他有希望,黎明就在眼前。

评论(34)

热度(10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