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16章 『那会挨打吗?』

  陆子安静静的思考了一会,对谢苇道:“我明白了,谢谢老师。”


  谢苇很欣慰,这孩子很通透,稍微指点一下就能明白其中的道理,转过身回去坐下,“你能想明白就好,仅仅只是一次模拟考试不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


  “好。”陆子安很庆幸,若不是老师提醒,如果这次考不好的话,他一定会极度怀疑自己,然后消沉下去,过段时间在寻求新的解决办法。


  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对他的打击非常大。


  “不过,你还是要好好复习,认真对待考试,这是你检验自己的一次机会。”谢苇及时补充。


  ...


  因为国庆的到来,宁德一中决定推迟高三的第一次模拟考试。


  七天小长假后,直接考试,并且嘱咐所有高三学子带好学习资料,认真复习。


  谢苇和陆子安自然也放假了,这天下午,上完课以后,便开始放假。


  教室里,所有学生都在欢呼假期的到来,毕竟作为高三学子来说,放假的机会并不多,即使成堆的试卷作业布置下来,也依然让人兴奋。


  “我的天哪,这卷子也太多了吧,都能赶上一本书了!”陆子安的同桌罗云哀嚎一片。


  陆子安不置可否,卷子真多,哪怕是第二次面对,依然如此觉得。


  这时,陆子安的班主任文彤云,穿着高跟鞋腾腾的走进来,“大家都静一静,马上上要放假了,我说一些注意事项,首先就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第二,好好完成作业,好好复习,收假来就要考试,大家也不想在高三第一次模拟考,就和别人拉开差距吧。第三,好好休息,准备迎接接下来辛苦的一年。”


  “这么多作业哪有时间休息啊。”


  “老师,收起来几张语文卷子呗,让我们好好休息。”


  “作业写不完啊,老师。”


  ...


  文彤云的话音刚落,底下就七嘴八舌的说起来了,整个班级就像是嘈杂的菜市场。


  文彤云无奈,敲了敲桌子,让班级安静下来,“减作业是没有可能的,行了,就这样,注意安全,好好复习,放假!”


  陆子安的书包塞得满满当当,却依然装不完他要带回去的书,没办法,只能手中也高高抱着一摞。


  回到家中,整个胳膊都酸的抬不起来,他找了一圈,发现老师还没回来,休息了一会,就进了厨房。


  等谢苇回来时,饭桌上已经做好了四个菜,陆子安放下书,等老师洗完手过来,为他添饭。


  谢苇接过,道了谢,“放假啦?”


  “嗯。”陆子安点头回应。


  “那你今晚安排一下你每天要做什么,写好计划表,睡觉之前交给我,我明天和后天还要去学校,之后几天可以辅导你学习了。”


  “啊?”陆子安呆愣。


  “怎么,不理解我说的话?你的作业要每天都写,而不是堆在最后补,你做好计划表,交给我,每天给我反馈,我来监督你。”谢苇直接把话说的非常明白。


  他不信陆子安没听懂,抬头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还是说,你不需要我辅导或是监督?”


  “没...”需要辅导,不需要监督,监督一听就不是那么简单。


  “那会挨打吗?”陆子安还是犹豫的问出了口。


  “你做的好,就不会。”


  陆子安:“...”那就是会。


评论(42)

热度(181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