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17章 『新手机』

  晚上,书房内,两张桌子对立放在房间两侧,桌前分别坐着谢苇和陆子安。


  两人均低着头,忙碌在书本中,房间里除了翻书的声音和笔画在纸上沙沙声,再无一丝声响。


  外面的月亮高高挂起,已到深夜,谢苇打了个哈欠,目光从书本中移开,看了陆子安一眼“还没写完吗?”


  打破了安静了一晚上的书房。


  “快了,马上。”陆子安低头回应。


  过来一会,陆子安起身,将做好的计划表交给老师,自己在一旁垂手站立。


  谢苇一条条看下去,眉头皱了起来,“安排的太少,你不但要完成作业,还要复习。”


  谢苇看了一眼陆子安“算了,我直接给你加上吧。”


  “首先,作业部分就按照你写得来做,时间就从早上七点开始,早上七点和之前一样,背诵一小时,白天就安排你自己的作业,晚上的时间留下,我给你检查,或者辅导。”


  他直接将陆子安安排在整天的内容,压缩到了白天,他看了,可以完成。


  陆子安背在后面的手紧了紧,“只有白天可能写不完...”


  本来他自己安排的那些,都可能都完不成,因为要给老师看,他特意多写了一些,没想到老师直接给压缩到了白天,那怎么可能完成的了。


  “我看了你安排的内容,只要你不偷懒,肯定是能完成的,不过,若是你剩一点两点没完成的话,我也不会和你计较。”


  “好...好吧。”陆子安答得很勉强,看来以后晚上要挨揍了。


  谢苇眉眼一挑,看出他的不情愿,“怎么说话的?”但是,小毛病还是要纠。


  “对不起,老师,我...我知道了,下次不会了。”


  陆子安抿了嘴唇,连忙道歉,生怕老师生气,他又要挨揍。


  “恩,把整个重新写一下。”谢苇将纸张给陆子安,顺便从桌子上拿了一个盒子一并递给他。  


  “这是给你的手机,里面有电话卡,若是有什么事,你直接打电话给我,只有一样,不许沉迷,另外,以后不许拿到学校里。”


  陆子安惊讶,手机吗?他只是听过班上的同学说起,手机有多好玩,多好玩,他还没有碰过,“这...谢谢老师。”


  他本来觉得这样太让老师破费了,但是手机他又很想要,想看看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年少的人,总是好奇心非常的重,尤其是别人都有的东西。


  “恩,快去吧,写完早点睡觉。”


  谢苇说完就起身出去了,忙碌了一天,身子好乏。


  陆子安将老师说的都加在计划表里,抄录完,就拿着手机去了自己房间,迫不及待想体验新的手机。


  时间不知不觉过了许久,陆子安依然拿着手机,还没有放下,等注意到时间的时候,已经凌晨四点了。


  他连忙放下手机睡觉。


评论(28)

热度(170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