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39章 {古风 师徒 赎罪}

剧情摘要

  

  “我不怪你,我只怪我没能力,没能力护住我的孩子。”

  

  “求师父您别这样说,别把过错推给自己。”

  …………………………………………………………

  打完后,顾镜安就扔了藤条,转头坐在凳子上大口喝着茶水,一杯已空,继续加……


  而楚明赫缓过气后,见身后毫无动静,扭头发现师父一直不停的喝着茶水,他膝行过去,抱住师父的腿。


  “师父,您别心疼我,您知道吗?其实能在您这里受罚,我真的很开心。虽然我如今浑身是伤,可我心里却很满-足,我能够在受罚的过程中短暂的感到解-脱,我也不觉得疼。真的,我很开心师父能给我这个机会,同时我也不想师父您把所有的难过都埋在心里,如果可以的话,哪怕你朝我出气,只要能发泄出来,都好。”


  “我能体会那种憋在心里的感受,离开师父这一年来,虽然我也常常自罚,弄的浑身是伤,可我依然没有舒-畅,心里的石头越压越重,那些痛只是痛,靠它们我释-放不了,我只能让童关越打越重,就像上-瘾一般,可还是不行。”


  “他只是听从我的命令而挥下刑-具,而您不同,在你这里我也会自责,会愧疚,可您罚我的时候,我能够真切的感受到自己在赎罪,在为我鲁莽无知付出代价,也因此能够短暂的放下。”


  “所以我希望您…也能寻到一个方法,能够暂时放下。放下令我们痛苦的过往,好不好。”


  楚明赫不敢抬头,头贴在师父的腿上,紧紧抱住,所以他没看到师父眼角的泪。


  顾镜安心里很难受,任由楚明赫抱着,烛火摇曳,他望着窗外,无边的黑夜,在感叹这黎明何时能来。


  “我没心疼你。”良久,他才吐出一句话。


  “好,师父别心疼我。”


  “嗯。”顾镜安抬起楚明赫的头,擦掉他脸上的眼泪,“转过身,我看看你屁,股上的伤。”


  楚明赫脸顿时一红,也没有犹豫,转身自觉褪下,裤子,将他的屁,股给师父看。


  眼眸低垂,脑子里只要想着师父在看他的屁,股,他就羞到牙齿打颤。


  听不到师父讲话,他愈发紧张,又感觉师父起身离开,他才松了口气,可师父没发话,他也不敢提起裤子,跪在原地,望着眼前的方寸之地等着。


  直到一双手的手扶上他的屁,股,掌心的温度传来,吓得他一惊,连忙扭头。


  “别动。”顾镜安拍了一下,发出一声脆响。


  楚明赫顿时僵了身子,不知作何反应。


  顾镜安将药膏擦在手在,给他揉着屁,股,“给你身上有伤的地方都上点药,好的快些才能继续打。打你并不能解决我的苦痛,靠疼痛来放下,不过是饮鸠止渴。我不怪你,我只怪我自己没能力,没能力护住我的孩子。”


  刚止住泪的眼睛又酸涩起来。


  “不是,是我,师父都怪我,若不是我也不会造成如今的局面。求师父您别这样说,别把过错推给自己。”楚明赫顾不得还在上药,扭过身对师父说,神态语气皆含请求。


  “转过去。” 顾镜安瞪了楚明赫一眼,擦了药膏的手还未涂完,悬在半空中。

评论(42)

热度(70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