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65章 {古风 师徒 赎罪}

  剧情摘要

  

  “我想求陛下,给顾大人一个洗脱罪臣身份的恩典。”


  “陛下,我所求仅此,望陛下恩典。”

  

  ……………………………………………………

  

  顾镜安取来药膏,楚明赫还撑在原地,师父没说,他也不敢起。


  当温热的手指触及到滚烫的 tun rou时,他忍不住扭头,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师父…”


  “别动。” 顾镜安专心的给楚明赫一点一点上药,顺带将有yin块的地方给揉开。


  一盏茶过去,终于上完药,楚明赫也松了一口气,在师父的默许下,提上裤子,垂首站立,“师父,多谢师父。”


  “嗯。” 顾镜安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淡淡的应了一声,也没在多说。


  “师父,陛下让我…进京述职,过几日我可能就要去了。”


  “去吧,也该是时候了。” 顾镜安倚在靠椅上,心想,以楚明赫这两年的功绩,以及他的状元之名,回京后在朝堂也能有一席之地。 


  他也总算能够安心了。


  楚明赫也没在多说,侯在一旁,为师父泡了几杯茶后,便离开了。


  这次,希望他想法能够实现。


  五日后。


  天刚擦亮,楚明赫就乘坐马车去往京城…


  再次到达之时,楚明赫见着周遭的一切,感慨万分,时过境迁,物是人非。


  他先去梳洗了一番,就赶进宫。


  “微臣参见陛下。” 传召后,楚明赫一进去就跪地请安。


  “起来吧。” 陛下依旧是之前那副样子,他看着楚明赫却觉得有所不同。


  也不知发生了什么,许是几年的阅历让他稳重了些,不似当时那般年少轻狂。


  “谢陛下。” 楚明赫站起,“此次,景州县………………”


  “好!” 陛下大喝一声,赞赏道:“果然不愧是我朝状元,有几分本事!”


  他眉开眼笑,大手一挥说道:“爱卿想要什么奖赏,尽管开口,只要朕能办到的,定满足你!”


  楚明赫抬起头,看了陛下一眼,欲言又止,似乎是有几分犹豫,“陛下…”


  陛下见楚明赫如此,眉眼有几分闪烁,但还是开口,“爱卿想要什么,尽管说!不必拘礼。”


  楚明赫弯腰行礼,随后道:“那臣就斗胆求陛下一个恩典。陛下也知,我之前,年少不知事,惹了祸事,却让顾大人为我承担,我心中实在有愧,如今顾大人还是罪臣的身份。”


  说到这,他跪下身子叩首,“我想求陛下,给顾大人一个洗脱罪臣身份的恩典。”


  “这…” 陛下面露难色,这件事虽说已经过去几年,但难免…


  “陛下,我所求仅此,望陛下恩典。”他重重的将头磕在地上。


  “不是朕不应你…你也知…”


  顾明赫出声打断,加大筹码,“陛下,若您应我此愿,臣将一生为陛下效犬马之劳,臣愿一生周转各个贫困县府,为陛下解忧。”


  “当真?” 陛下握住龙椅的手,紧紧攥住,有些激动。


  “是。”


  “待我想想。” 陛下坐在龙椅上思索良久,这期间楚明赫紧张不已,不断的想,若是陛下不应,他该如何?


  陛下旋转着手上的玉扳指,最终应下,“这件事朕应了,当初之事,朕也又愧于顾卿,你自己在你权利之内,给他一个官职,让他在你身边做事吧。”

  

  “多谢陛下,多谢陛下。” 楚明赫激动的连连磕头,没想到竟还有意外之喜。


  “顾大人有个好徒弟啊。”


  ……


  两日后,楚明赫带着圣旨往回赶,他急着要见到师父,一路上他都眉开眼笑。


  消息先已经先传回去。


  等他的马车来到城门口时,师父和夫人已经在接他了,他连忙掀开帘子,走下来。


  “师父…” 


  “回来了?”


  “嗯,师父,我终于能光明正大的挨您的罚,不用再偷偷摸摸戴上面具了。” 他迫不及待的将手中的东西递给师父。


  顾镜安接过,打开一看,眼眶湿润,没想到他…一生的代价啊,都是为了他。


  他提起楚明赫的耳朵,“嗯,正好,我现在就想揍你。”


  “师父…,给点面子,给点面子。” 他顺着师父的力道踮脚,余光看到夫人在后面笑意满满,以及周围人群的哄堂大笑。

  

  落日余晖洒下,照亮人间真情。

  

  …………………………

  

  完结啦,撒花撒花🎉

  

  嗯…略显仓促,但我实在不会走剧情,只会写拍拍…感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呀~

  

  写完的第二本,真的是在我意料之外,我也有给它写完的一天,呜呼呼,开心🥳

  

  HE的结局呦~

评论(102)

热度(1144)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