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2章 〈你收了我,我赚银子给你买酒喝…〉

  他迅速做出了决定,在沈宴温还未回过神,苏忘忧已经磕完头站了起来,磕的用力,磕头都红了一块。


  然后理所当然的对还在愣神的沈宴温说道:“你教我做菜。 ”


  沈宴温刚才还在想,这小孩儿输了会不会哭鼻子,没想到苏忘忧直接爽快的磕了头,来了句这,他疑惑的问:“为什么? ”


  “你喝了我的茶,又受了我三个响头,你就是我师父,你是我师父就要教我做菜。 ”苏忘忧为自己的机智点赞,一场比试,就为自己找了个大厨当师父,这买卖划算。


  沈宴温:????


  他什么时候有个徒弟了,他怎么不知道。“ 我什么时候说收你了?” 


  “ 你受了我的拜师礼,还喝了我的敬茶。不是收我是什么?”苏忘忧理所当然的说道,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那是你打赌输了。”沈宴温白了一眼苏忘忧,很是无奈。


  苏忘忧哼了一声,别过头,“我才不管。 ”


  沈宴温简直…他嗤笑一声,摆摆手,将苏忘忧的脸扭过来,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那、我、也、不、教。”


  “你!那我就出去败坏你名声,说堂堂京城第一大厨沈宴温收了我,却不教我,不对我负责。 ”苏忘忧瞪着双眼,气呼呼的威胁。


  沈宴温挑眉,“你知道我? ”


  “我见过你画像。”


  苏忘忧有点心虚,他曾今在父亲那里见过沈宴温的画像,当时他还问过父亲这是谁,父亲说这是大夏国最好的厨子,连皇帝都赞不绝口,多次相邀,想请他去当御厨,却被沈宴温拒绝了。


  沈宴温声音骤然变冷,一种被算计的感觉涌上心头,让他很不舒服。没想到这偏僻的地方,他又已经这幅装扮,还能有人能认出他。“ 所以你是故意和我比试,是诓我了?”


  “那倒不是,我顺势而为。 ”苏忘忧有点心虚,也知道自己这般做,是不地道的。


  “ 什么时候认出我?”


  “ 你飞到我身边,我就认出来了,但是你赢了我,我才想认你为师父。以前父亲总在我面前夸你,让我以你为榜样,所以我对你熟悉的很。” 苏忘忧摊手,提到父亲眉眼中有淡淡忧伤。


  沈宴温转过身,他只是想逗一下小孩,没想到还被,“强买强卖”,怎么变成收徒了,“可我不想收你这个徒弟。 ”


  “为什么?” 苏忘忧仰头望着沈宴温。


  “且不说我根本不想收徒,你这样子,我收了也教不好,况且我已经不做厨了,你竟然知道我,那就应该知道我右手已经拿不起刀。”


  沈宴温想着,既然拒绝人,自然要说清楚说明白的好,耐着性子跟人掰扯。


  见沈宴温正经起来,苏忘忧也站直了身体,收起随意的模样,“你都没教,怎么知道会教不好,我会努力学的。而且你右手…既然这样,你更应该收个徒弟,继承你的衣钵,不然你这一手的手艺都浪费了…”


  “你收了我,我赚银子给你买酒喝…”

评论(34)

热度(44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