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3章 〈不许反悔。〉

  “我缺你那点银子?”


  苏忘忧小声嘟囔,“你都混成这样了…”


  “我走了,你好好开你酒楼吧。”话已说完,沈宴温就打算离开。


  “别走!”苏忘忧急了,扑在地上,一把抱住沈宴温的腿,可怜兮兮的抬头,“就算…就算我求你,收了我行不行。”


  “不行。” 沈宴温扯了扯嘴角,露出虚假的笑容拒绝,谁让你小子刚才还威胁我。


  苏忘忧挤出几滴眼泪,双手环住沈宴温的腿,嚎啕大哭,“不行,你不能走呜呜呜。”


  抱的太紧,沈宴温根本挣脱不开,心里想着,这小破孩劲怎么这么大,顺了口气道:“松开,我们再谈。”


  “我不,你先答应我。”苏忘忧将眼泪蹭在沈宴温裤腿上,连连摇头。


  “我不想收徒。”


  “呜呜呜…” 苏忘忧哭的极其夸张,鬼哭狼嚎,不知道的还以为受了什么天大的委屈。


  他哭的一抽一抽的,沈宴温嘴角抽搐,简直没法,深吸一口气说道:“行了,我收你,别哭了。”


  哭声戛然而止,苏忘忧舔着一张挂着泪痕的脸,抬头说道:“不许反悔。”


  “嗯。” 


  苏忘忧这才松开沈宴温的腿,但也时刻警惕,紧挨着沈宴温,生怕人一不留神就飞走了。


  “去前厅说。”


  “嗯。”苏忘忧用衣袖抹了把眼泪,亦步亦趋的跟上沈宴温的步伐。


  前厅。


  “为什么非要认我当师父?” 沈宴温揉了揉眉头,破烂的衣裳与干净整洁的前厅格格不入。


  “你厨艺好,我想学。” 苏忘忧认真的给出了答案。


  “就这样?”


  “不然还能怎样?” 苏忘忧反问。


  沈宴温思考了一会说道:“收你也不是不可以,只是我规矩严,达不到我的要求…你得挨揍。”


  苏忘忧没有丝毫意外,“嗯,明白,我父亲以前教我的时候,气急了也揍我。”


  “哦?你父亲怎么揍你的?”沈宴温扬眉。


  苏忘忧微微红了脸颊,又觉得不能在沈宴温面前丢了气势,遂装作无所谓的道:“还能怎样,扒了-裤-子-用棍子抽。”


  “啧。”沈宴温忙活了一会儿觉得口渴,拿起自己的酒壶想喝,却发现已经空了,只能端起已经凉的茶水,想喝一口。


  “师父…”


  沈宴温一口茶水还没咽下去,“噗…”,就喷了苏忘忧一脸,斥道:“乱叫什么。”


  苏忘忧淡定的用衣袖擦干脸上水渍,“你刚才答应了。”


  沈宴温:……


  既然躲不掉,那便面对,沈宴温冷下脸,“你父亲没有教你尊师重道吗?还读过四书五经,你想拜我为师,对我就这副样子?又威胁又胁迫,还没有一点礼貌?”


  苏忘忧理亏,垂着头,小声说:“我这不是为了让你答应吗?”


  “那行,我现在答应了。这事怎么怎么算。”


  “我跟您道歉。” 苏忘忧及时用上的敬称。


  “你叫什么名字?”沈宴温问。


  “苏忘忧。”


  “忘却忧愁?”


  “是,父亲取的。” 苏忘忧点头答道。


  “嗯,在我这里,道歉不是口头说说,自己掌嘴十下,算是我送给你的见面礼,并且你此次对我不敬,不再与你计较。”

  

评论(37)

热度(4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