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189章 『你要喜欢还叫惩罚吗?』

  第二天,谢苇还是冷冷的,不像之前那般和陆子安开开玩笑之类。

 

  午后,陆子安终于忍不住了,趁着老师在看手机,悄悄移过去,在老师面前站定,低着头说道:“老师,您别生气了,您那样罚我,我都没有生气,您怎么还对我这么冷。”

 

  谢苇放下手机,抬头就看着陆子安撇着嘴,委屈的很,“那我该怎么对你,哄哄你?”

 

  陆子安轻声“嗯”了一声,只是声音小的如蚊子嗡鸣。

 

  谢苇没听到,也许听到了装没有听到。

 

  陆子安在老师腿边跪下,抬起手要给老师捶腿,想一边讨好老师,一边和老师好好商量能不能不用那样的惩罚。

 

  “别跪了,起来。”谢苇见到陆子安的动作,立马出声制止。

 

  “哦。”陆子安只能站起来,想了想,绕到老师身后,“那我给您捏捏肩吧。”

 

  “嗯。”

 

  陆子安一直不敢开口,犹豫了许久,才小声叫道:“老师。”

 

  “嗯?”

 

  “老师,您能不能不要用那种方式罚我了呀。”

 

  “为什么?”

 

  “我...我都已经这么大了,已经是成年人了,那样的惩罚让我很没脸,换一个方式好不好?”说起来陆子安就觉得很尴尬,昨天...他的脸真的丢没了。

 

  “你也知道你成年了啊,我还以为你是个三岁小孩呢?你犯的错像是一个成年人该犯的?你好歹给我改一改是不是,一次两次三次,因为这个我教训你多少次了?你自己说说。我不用这种方法你能改吗?”

 

  “我知道我做的不对,可是...可是...”

 

  “可是什么?”

 

  陆子安有点颓败,在老师面前他怎么都争论不过,“老师,您就不怕我留下心里阴影吗?您那种惩罚,对任何一个男孩子都会崩溃,无法接受。”

 

  谢苇停顿了一会没说话,弄得陆子安以为他说错了话。

 

  “其实,我知道我的这种惩罚很过分,确实考虑过你如果反抗无法接受的话,我应该怎么办。但从你今天的状态来看,并没有对你产生心理影响,说明你现在的心里接受能力不错。”

 

  说完,谢苇非常气人的补充了一句,“昨天,如果你真的无法忍受,我会寻求他法。”

 

  “啊。”陆子安不可置信的瞪大了双眼,震惊的手上动作也停了下来,也就是昨天,他其实可以不用承受那份难堪?

 

  “老师,那能不能以后别…”

 

  谢苇直接打断陆子安的话,“没这个可能。”

 

  “既然你能接受,却又很不情愿,我认为这种惩罚才适合你。以后做事的时候,好好想想,你后面的人,也就是我会不会因为你做的这件事让你没脸。”

 

  “老师,我不喜欢,真的很丢人,若是让人知道,我就不用活了。”

 

  陆子安试图再次挣扎,那惩罚真的...这次老师还是首次使用,有所顾忌,可以后,老师难保不会愈发过分。

 

  “你要喜欢,那我这还叫惩罚吗?”谢苇反驳,直接拒绝了陆子安不切实际的幻想。

评论(57)

热度(1608)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