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367章『我不怕,老师离不开我。』

       也得亏是姜酒脾气好,不然非得给这两人一人一个大逼兜。

  

  什么人啊!

  

  姜酒朝陆子安咧开嘴角,僵硬的笑了下,有点那种皮笑肉不笑的感觉。“行,我去给你们传话!”

  

  说完,他也没等陆子安的回应,起身将话带给了谢苇。

  

  谢苇听完,沉默了一会后道:“叫他进来吧。”

  

  “好嘞,祖宗!”姜酒又屁颠屁颠出去把陆子安叫进来,随后默默把门关上。

  

  不想理这两人了,他还是去看宋予归任务完成的如何了吧。

  

  客房内。

  

  谢苇的轮椅在窗边,陆子安进来后站在谢苇旁边两步的距离。

  

  谁也没有开口,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约莫过了五六分钟,谢苇上下打量了一番陆子安,笑比河清,打破了沉默,“什么时候胆子变得这么大了?都敢和我怄气了。”

  

  陆子安垂着头,双手规矩的放在腿侧,紧张的拽着牛仔裤的料子,跟老师怄气,他心里其实恐慌的很。

  

  陆子安刚才鼓起的勇气,在谢苇面前立马就溃不成军。面对谢苇的质问,他的声音都有点颤抖,但其中又透露着点倔强,“是老师非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我没有别的办法了。”

  

  说完,陆子安又觉得自己的话太过硬气,遂又补充了句,“我知道我这个做法是错误的,我也知道老师您肯定不会轻易放过我,我愿意接受任何处置,我只求老师您照顾好自己。”

  

  谢苇转动轮椅,面对陆子安,眼神一眯,危险的话语直击陆子安心灵,“既然知道是错的,你还敢做,明知故犯啊,是我拿不动工具了?”

  

  “不...不是,老师我不是这个意思。”陆子安一直低着头,垂头听训的姿势他熟练的很。闻言,他急忙抬头辩解,在触及谢苇严肃又深邃的目光后,又惊惶垂下。

  

  陆子安揪裤子的手更加用紧了,且下意识抿住嘴唇,咽了下口水。

  

  “我只是想让老师健康快乐、活的久。”

  

  这一句话,突然把谢苇弄沉默了。忽然觉得自己恐吓孩子,是不是有罪?

  

  这么乖巧的孩子,他是怎么忍心动手的!怎么忍心的!

  

  谢苇默默在内心唾弃自己。

  

  可面上说出的话,一点也没有泄露他内心想法。“用这招对付我?你就不怕我把你赶出家门,不要你了?”

  

  对于这个问题,陆子安还是有自信的。于是他重新抬起头,直视谢苇的目光,开口道:“我不怕,老师离不开我。”

  

  “还有...这不是对付,是恳求,是伤害自身,求老师心疼怜悯,求老师好好顾全自身。”

  

  谢苇双手交叠落于膝盖,往后靠着,头微微仰着看向陆子安,虽然他年过半百,可脸部的轮廓依旧那么明显。

  

  “我怎么就离不开你了?”

  

  阳光透过窗户打在他的身上,刺眼的光使他的眼睛微眯,可其中仍然能看出缕缕笑意,不复刚才那般凛若冰霜。可见刚才那股火气已经被陆子安短短几句话给浇灭了。

  

  陆子安早已没有当初那般患得患失,若是说初见时他的自信是一株脆弱的小草,那么现在就变成了一棵参天大树,足以让人遮阳蔽日。

  

  若是说因为年岁的增长导致,那未免对谢苇太不公平了些。

  

  “因为我可以让老师开心,可以给老师提供情绪价值,也许现在的老师您不缺钱,可您缺少陪伴,而我恰恰可以陪着你。”

  

  “老师您也别说,别人也可以的话。没人能够替代我在您心中的位置,这点自信我还是有的。”

  

  “即使老师您口是心非说别人也行,那我也不信,我就是不可替代的,就是在您心中最重要的!”

  

  ……………………………………

  谢苇那句:我拿不动工具了?

  我本来想写➡️是我拿不动刀了?

  (这好像是个梗,但我怕有宝子get 不到,所以改了下💛

  

评论(65)

热度(93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