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65-66章 求大师兄给我点脸面。

       没人知道沈岁说出这话的时候有多羞,但他也只能把自己的脸面按在地上,以求大师兄看他悔过态度良好,对他网开一面。

  

  “啧,看来禁书没有白看,会说。”沈白衣的语气要多讽刺就有多讽刺,直接把沈岁讽刺的头都抬不起来。

  

  看来这次,他看禁书那事儿是过不去了。

  

  沈岁不敢吭声,沈白衣可不会轻易放过他,“之前我将你那些师弟交给你管的时候,就说过,若是你犯错,那么惩罚翻倍,你怎么说?”

  

  沈岁咽了下口水道:“应...应该的。”

  

  怎么说,他能怎么说,他一个犯错挨罚的人能说什么。

  

  沈聿刚挪到床边趴好,就听到沈白衣说翻倍的话,急的他又想重新爬起来,大师兄不会说话不算数吧。

  

  但身后的痛阻止了他起身的动作,沈聿决定在等等,等一会儿二师兄挨不了了,他再过去,现在再去“捣乱”,大师兄就该发怒了。

  

  这边,沈白衣没有直接把沈岁和沈聿一样,按着直接抽一顿,而是继续给人施加心理压力。“沈岁,除了我,你就是最年长的一个,很多事情,之后我也会交给你去做,那么现在,当着你师弟的面,受罚挨打的感觉如何?”

  

  “若是你长不了教训,我让沈聿过来,看着你挨打的同时,帮给你计数如何?”

  

  “不...不要。”沈岁满脸通红的望着沈白衣,眼眶湿润,“大师兄,不要,求您,我知道错了,我愿意挨打受罚,也愿意去您院子长住,听你的安排训导,求您不要这样...羞我,我知道错了,以后定当勤勉,认真读书。”

  

  沈岁忽然觉得他刚才说的那句话,似乎激发了大师兄的“恶劣”因子。

  

  要是他挨打的时候,让沈聿看着他的团子,他...他的脸面就要丢尽了,以后都没法面对他这个师弟。

  

  虽然他们也一起挨过打,但一起挨和特意看着他挨能一样吗?

  

  “大师兄,沈岁求你,沈岁愿意日后课业永久翻倍,抄写四书,愿意替大师兄分担杂物,愿意听从大师兄的一切安排,求大师兄给沈岁一次改过的机会。”沈岁抓着沈白衣的衣摆,可怜兮兮的求情。

  

  沈岁真的是怕极了,说出的话诚意十足。

  

  然而沈白衣并没有松动,反而挑眉,语气中有让沈岁听不明白的情绪,“替我分担杂物,呵,确实是替我,我应该感谢你吗?”

  

  “不...不。”沈岁再傻也明白了他刚才说的话有问题,他连忙解释,“大师兄,我...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

  

  “我的意思是,我想求大师兄给我留点脸面,我...”

  

  沈岁焦急的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最后颓废了闭了闭眼,“沈岁任凭大师兄处置。”

  

  同时沈岁在心中暗想,果然,他的学问不够,话都说不利索,乱七八槽说了一通,反而令大师兄生气了。

  

  沈白衣虽然生气,但他知道他挨打的罪魁祸首是他那个好师父,妄想让别人替自己挨打是不现实的想法。

  

  嗯...他是不会承认他酸了。

  

  “手伸出来。”沈白衣拿起镇尺准备开打。

  

  沈岁连忙照做,他的手白嫩纤长,但既然大师兄准备打他这双手,那他这双手今日估计是保不住了。

  

  在沈岁伸出手后,沈白衣就举起镇尺狠狠砸了下来。

  

  沈白衣打完这一下后,镇尺搭在沈岁掌心道:“今日起,这双手每日挨三十下,一连三月,每日带着誊条来寻我。”

  

  ……………………………………………………

  沈白衣:我酸了!谁也别想好过!怒!

  沈岁/沈聿:大师兄变了呜呜呜。˃̣̣̥᷄⌓˂̣̣̥᷅

  沈聿:大师兄虾人猪心呜呜呜呜…

  沈岁:我要成为新一届大冤种?

  

评论(27)

热度(76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