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41章 {古风 师徒 赎罪}

剧情摘要

  

   “前日夜里,有一采花贼潜入我家,将我家霜儿……”

  

  “昨日,霜儿不堪受辱,投湖自尽了…”

  

  ……………………………………

  

  两日后,县衙。


  “威-武-”衙役们站在两旁,手中的棍子不停的敲击着地面。


  顾明赫经过两天的修养,他伤已经好的差不多,只有双手和屁,股有点没好全,不过对于他而讲,这点余痛算不上疼。


  “台下何人?” 他整理好官服,望着下方跪着的说道。


  “民妇王杨氏,人称王婆子,今日来此,求大人为我女儿做主啊。” 她跪在地上,生生将额头磕出血迹,却也丝毫不在意,不停的磕。


  “如何为你女儿做主,仔细说来。”


  她哭着说,用袖子摸了把眼泪,“前日,前日晚上有一采花贼,潜入我家,把我女儿…等我们赶到时,便看到…满目青紫,人已消失不见。”


  她说着,哭的更加厉害了,哽咽到口齿不清,“昨日…昨日,霜儿不堪受辱,投湖自尽了……我的霜儿啊。”


  周围围着许多人,见到王婆子说完,不少人眉眼闪动,窃窃私语。


  在这个时候,能将事情说出来,想必王婆子是下定了一番决心。即使人死了…被…也是要被人诟病的。


  楚明赫久久沉默不语,为未曾谋面的女孩惋惜,“可有留下什么物证?”


  王婆子摇摇头,“没有,什么都没有…”


  若是如此,便能说明不是临时起意,或者是初次作案,那么说…他看向了人群。


  与他对视的人群中,目光闪躲着不少,若不是知道是谁,那便是有家人或是自己有同样遭遇。


  眼神扫过之际,他看到一人带着帽子,站在最后方,是师父!师父回来了?


  是专门来看他断案了吗?他一时忘形,激动的站了起来,引来众人疑惑,尤其是王婆子,“大人,怎么…怎么了。”


  她问的有些颤抖,害怕惹怒了楚明赫,她不明白,为什么楚明赫会突然站起来,还带着笑容,不少人和她一起顺着楚明赫的眼神望去。


  回过神的楚明赫,连忙心虚的收回眼神,坐下咳了咳,“无事,可否同意仵作验尸?”


  问出话后,他就后悔了,还没有着人调查,就先验尸…破坏遗体是对死者的不尊重,不到万不得已,不得采取,他怎么…


  果然,见了师父回来有些激动。


  他趁着空隙悄悄望了一眼师父,显而易见,师父面色阴沉,明显对他不满。


  楚明赫此时真想拍死他自己。


  “这…若是…若是查询不到,可以…”王婆子皱着眉头,颤抖着嘴唇犹豫的说道,心里却纳闷,不用调查就直接…吗?。


  “嗯。待我着人调查再行处理。今日之事,先这样,退堂。”


  “威-武-” ,两边的衙役又充分发挥了他们的作用,而楚明赫此时只想遁走,在师父阴冷的目光下,他很有压力。


  换下官袍,安排好调查的人,直奔师父处而去,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


  惹得师父不快,他…


  他自己推开门,就看到师父在院中执棋,听到声响看到他来,抬头看了他一眼,丝毫不惊讶,仿佛早已预料。


  “啪。”,“啪。”


  两颗棋子飞奔而来,砸中楚明赫的膝盖,他膝盖一痛,跪倒在地。

评论(50)

热度(6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