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者天助。

第14章 怎的,那为师现在去死?

       沈白衣惊诧,随后苦笑道:“师父,弟子有何处做的不对,你惩处便是,何苦说这种剜心之言。”

  

  “剜心之言,怕是不见得。”沈承居高临下,眼色复杂的看着沈白衣。

  

  沈白衣叹息,可偏偏又无可奈何,“师父,自我记事起,便在您身旁,受您教导,弟子又怎会,在心中没有师父的位置。”

  

  沈白衣甚至感觉师父对他不满,想要惩处,才说这种话。“师父,今日是弟子言语有失,不管您降下各种责处,弟子绝无怨怼,请师父责罚。”

  

  沈承没有理会沈白衣的请罚,他自己的弟子,品性如何,他自是清楚,既有错,便不会逃罚。

  

  只不过…他目光幽深,“倘若为师命不久矣,你身为大师兄会尽心照顾师弟吗?”

  

  沈白衣今日被震惊了一次又一次,他哆嗦嘴唇,“师父,您别吓我…”

  

  他并不觉得师父会拿这种事情威胁他…

  

  难道…是真的吗?

  

  沈承干脆盘腿坐在沈白衣面前,“为师说的是‘倘若’,世事无常,也许某一天…”

  

  “师父!”沈白衣红着眼打断,随后郑重道:“没有这一天。”

  

  他似是说给沈承听,又似是说给自己听。

  

  “可你知道,会有这一天。”

  

  事实如此,沈白衣闭了闭眼,一瞬间仿佛被抽干了力气,挺拔跪着的身子也跌落下去。

  

  “跪直。”沈承瞧不得沈白衣这幅样子,严厉喝道。

  

  仅仅只是坐在脚踝上,仅仅只是让膝盖松快一瞬,沈白衣不得不直起身子,再次跪好,如同一颗笔直的松树。

  

  只不过,他依旧神情落寞,“师父身子不适吗?”

  

  “没有。”沈承道,他只是假设了一个结果,就把人弄成这幅样子,说来他是有些许理亏。

  

  “那师父为什么要骗我?”沈白衣倔强的含着泪水质问,刚才那一瞬间,他真的以为师父要离他而去了。

  

  沈承瞥了眼沈白衣,没有计较他不敬的态度,吩咐道:“将靴中的鹅卵石取出,去院中折几根粗些的树枝来,今日为师要亲自动手。”

  

  沈白衣咬着内唇,他虽恼师父欺骗他,却也不敢不听吩咐,只能够耍个小性子,一声不吭的将靴中东西倒出,光着足去院中折树枝。

  

  沈承看着沈白衣的背影,摇头失笑,这孩子气性还挺大,那是故意让他看,自己罚他多重么。

  

  片刻,沈白衣捧着一摞树枝回来,丝毫没有觉悟,这些东西会给他带来多少痛楚。

  

  沈承依旧盘腿坐着,待沈白衣跪下递出树枝时,他方从其中取了一根,试了试手感,对沈白衣道:“其余的先放地下,手伸着。”

  

  这是要打他双手了?

  

  沈白衣照做,心里却腹诽:这是准备一点面子不给他留了?

  

  许久未亲自动手,沈承觉着有些生疏,一记敲在沈白衣掌心,随即道:“为师何曾骗你,再过十年、二十年,为师还能陪着你?”

  

  掌心的痛,沈白衣不甚在意,盯着沈承的眼睛,略带委屈的辩解,“刚才您明明说的是命不久矣…”

  

  沈承连挥数下,将沈白衣掌心照顾个遍,“怎的,那为师现在去死?”

  

  沈白衣:…

  

  他咬牙忍痛,“弟子不是这个意思…”

  

  “那你什么意思?”

  

  既然话已经说到这份上,沈白衣倒放开了,不管不顾的道:“师父收徒,为什么不自己管,非要让我教导,让我教导便罢了,您还非要罚我,我又没做错…”

  

  他低眉咬唇,神色委屈,“弟子并没有比师弟大多少,同样都是您徒弟,偏偏我要承担那么多责任,凭什么…”

  

  “您收弟子,分夺属于我的宠爱,还要让我受痛,当真是偏心极了。”

评论(42)

热度(142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